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有机肥的深层定义

发布时间:2017-03-03 14:51:02        作者:

   1、有机肥定义

   天然有机质经微生物分解或发酵而成的一类肥料。指以各种动物废弃物(包括动物粪便动物加工废弃物)和植物残体(饼肥类作物秸秆:落叶枯枝;草炭等)采用物理、化学、生物或三者兼有的处理技术,经过一定的加工工艺(包括但不限于堆制高温厌氧等)消除其中的有害物质(病原菌、病虫卵害、杂草种籽等)达到无害化标准而形成的,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及法规的一类肥料。

点: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材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

2、产品执行标准 

生物有机肥:指定功能微生物与主要以动植物残体(如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为来源并经无害化处理、腐熟的有机物料复合而成的一类兼具微生物肥料和有机肥效应的肥料。产品执行标准——NY 884-2004 

有机无机复合肥:也叫有机无机复混肥,含有一定量有机质的复混肥料。复混肥料:氮、磷、钾三种养分中,至少有两种养分标明量的由化学方法和(或)掺混方法制成的肥料。产品执行标准——GB18877-2002

3、工艺流程说明

搅拌工段:将破碎后的原料按配比准备,采用搅拌机将其混合2分钟后,将发酵菌种按照(1/300)倒入水中稀释搅拌均匀后倒入继续搅拌,直至没有团块。 

 发酵:将稀释后的原料倒入发酵池内,在温度为25℃~35℃下,发酵510天。发酵腐熟后不烧根、不烂苗;杀死了大部分病原菌和虫卵,添加了有益菌,由于菌群的占位效应,减少病害发生。 

造粒:发酵后的原料经分离后使用皮带输送机输送到造粒机内,热风炉产生的热风通过控制阀门进入造粒机内,原料在蒸气内随着造粒机不停转动成颗粒。发酵池内剩余的水分送万丰机械肉牛养殖场沼气池作为原料使用。

  干燥工序:造粒机内生产的粒料将输送至滚筒烘干机内滚动烘干,烘干机采用逆风高温烘干,热气由热风炉产生。 

  冷却工序:烘干后的产品经逆流式冷却器冷却后包装入库。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有机肥设备,我们更专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