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有机肥发酵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04 14:19:00        作者:

  1,发酵原料要求:

   发酵原料(如类便等农业废弃物)未经自然堆返,比较新鲜。
   2,辅料要求:
   发酵辅料(如秸秆、稻糠等)含水量要适中,吸水性强,颗粒或者长度适宜,不宜过大.添加量要根据发酵原料水分情况确定。
   3,菌种要撤匀:
   有机肥发酵菌种发酵一吨原料需要50克(即1两),考虑到没法均匀撒在发酵物料上,所以在使用时,要先将50克菌种拌入500克(1斤)麦鼓、木屑、油枯、米糠等任意一种原料中搅拌均勾,然后再撒到发酵物料中,然后搅拌均匀堆放发酵。
   4,发酵水分调节好:
   原辅料的水分调节是重要的,关系到发酵的成败。水分要求是:原辅料混合好后,手握成团,摔在地上分两瓣。一般辅料(如秸秆、稻槺等)的添加比例为10%~30% (与原料的重量比)。若按两者体积比算,一般是原料2份,辅料1份。
   5,发酵堆垛的长、宽、高应达标:
   要求发酵物宽度不小于1.5米,高度不小于1米,长度不限。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有机肥设备,我们更专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