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有机肥料在中国肥料结构中的地位 

发布时间:2017-03-04 15:33:04        作者:

   中国农民积制和使用有机肥料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在中国农业生产的漫长历史中,一直靠有机肥料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生产粮食,养育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祖祖辈辈,可见有机肥料在当时农业生产中起着更重要作用。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化肥工业得到发展,化肥使用逐年增加。在5060年代,有机肥在农业生产中仍起引导地位,肥料施用上仍以有机肥料为主,化肥为辅。1965年,有机肥占肥料投入总量的80.7%70年代,中国化肥发展很快,从19711980年的10年间,产量由299.4万吨(养分),增加到1232.1万吨。有机肥料的比重下降,占肥料总投入量的66.4%1987年化肥总产量达1612.2万吨,平均亩施化肥达27.8公斤。化肥在总肥料投入量的比重大大增加,是氮素养分比重超过有机肥,但有机肥在磷、钾养分供应上仍占主要地位。

   有机肥料中的氮磷钾等养分只是有机肥中很小但很重要的一部分,有机肥料的绝大部分是有机物质。有机质是衡量土壤肥力的重要标志,即使将来,氮磷钾养分主要靠化肥来提供,但是有机肥料在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方面仍将发挥重大作用。 

        综上所述,有机肥料不仅在中国农业生产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且使用有机肥料对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民健康方面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有机肥设备,我们更专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