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万丰机械告诉您:为什么要选用有机肥

发布时间:2017-03-06 13:44:34        作者:

   万丰机械告诉您:

  为什么选用有机肥——提高土壤的生物活性,刺激作物生长     

  有机肥料是微生物数取得能量和养分的主要来源,施加有机物肥料,有利于土壤微生物活动,促进作物生长发育。微生物在活动中或死亡后所排出的东西,不只是养分,不只是N、P,K等无机养分,还能产生谷酰氨酸、脯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还有细胞分裂素、植物生长素、赤霉素等植物激素。少量的维生素与植物激素,就可给作物的生长发育带来巨大影响。

  为什么选用有机肥?——有机肥料有解毒作用。

例如:增施鸡粪或羊粪等有机肥料后土壤中有毒物质对作物的毒害可大大减轻或消失。有机肥料的解毒原因在于有机肥料能提高土壤阳子,增加对辆的吸附。同时,有机质分解的中间产物与镉发生螯合作用形成稳定性络合物而解毒,有毒的可溶性络合物可随水下渗或排出农田,提高了土壤自净能力。有机肥料一般还能减少铅的供应,增加砷的固定。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有机肥设备,我们更专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