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有机肥的施用技巧

发布时间:2017-03-08 15:34:32        作者:

有机肥料原料广泛,不同原料加工的有机肥料养分差别很大,不同种肥料在不同土壤中的反应也不同。因此,施肥时应根据肥料性,•采取相应的措施,提高作物对肥料的利用率。

各类有机肥料中以氨基酸肥的性能更好,不仅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还含有丰富的养分,对改善作物品质作用明显,是西瓜、花卉等作物的理想用肥。由于其养分量较高,既可做底肥,也可做追肥,尽量采用穴施、沟施,每次用量要少。

秸杆类有机肥料的有机物含量高,这类有机肥料对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作用明显。秸秆在土壤中分解较慢,秸秆类有机肥料适宜做底肥,肥料用量可加大。但氮、磷、钾养分含量相对较低,微生物分解秸秆还需消耗氮素,要注意秸秆有机肥料与氮磷钾化肥的配合。

 畜禽粪便类有机肥料的有机质含量中等,氮、磷、钾等养分含量丰富,由于其来源广泛,使用量比较大。但由于其加工条件的不一样,其成品肥的有机质和氮、磷、钾养分差别,选购使用该类有机肥料时应注意其质量的判别。以纯畜禽粪便工厂化快速腐熟加工的有机肥料,其养分含量高,应少施,集中使用,一般做底肥使用,也可做追肥。含有大量杂质,采取自然堆腐加工的有机肥料,有机质和养分含量均较低,应做底肥使用,量可以加大。另外,畜禽粪便类有机肥料一定要经过灭菌处理,否则容易给作物和人、畜传染疾病。

绿肥是经人工种植的一种肥地作物,有机质和养分含量均较丰富。但种植、翻压绿肥一定要注意茬口的安排,不要影响主要作物的生长。绿肥一般有固氮能力,应注意补充磷钾肥。

 垃圾类有机肥料的有机质和养分含量受原料的影响,很不稳定,每一批肥料的有机质和养分含量都不一样,一般含量不高,适宜做底肥使用。由于垃圾成分复杂,有时含有大量对人和作物及有害的物质,如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等,使用垃圾肥时对加工肥料的垃圾来源要弄清楚,含有有害物质的垃圾肥严禁施用到蔬菜和粮食作物上,可用于人工绿地和绿化树木。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有机肥设备,我们更专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