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万丰有机肥设备手册:蘑菇渣发酵的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2017-04-11 08:25:33        作者:

 蘑菇渣发酵的工艺流程

1、1~1.5吨成品有机物料(鲜料约2.5~3.5吨)加1公斤发酵剂,混拌发酵即可。但碳/氮(即C/N)较高、较难发酵的树皮、锯末、稻壳等物料,应适当增加用量,每吨物料用2公斤发酵菌剂,发酵剂更好经过稀释。

2、发酵菌剂是好(耗)氧性微生物,故应加大供氧措施,做到勤翻(可使用有机肥翻堆机设备进行全方面的翻抛, 使物料进行充分的有氧发酵),拌匀为宜。否则会导致厌氧发酵,影响效果。

3、发酵物料的C/N(计算及调整办法另有说明)保持在25~30:1,pH值调节到6~8为好。

4、发酵物料的水分应控制在60~65%。判断办法:手紧抓一把物料,指缝见水印但不滴水,落地即散。过高过低均不利于发酵,水过少,发酵慢;水过多会导致通气差、升温慢并产生臭味。

5、发酵天数:粪便4~7天,碳氮比较高的树皮、锯末等7~20天。

6、发酵完成以后,即可对物料进行造粒等深加工工艺。

  

相关推荐